“智能+”推动传媒发展进入全新纪元

来源:北方广告网   2020-07-28 08:42 责任编辑:李秀林

“智能+”推动传媒发展进入全新纪元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球。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对媒体行业而言,同样也是一次能力大考。

王巍表示,在疫情信息传播中,疫情传播应用场景不断涌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范围的持续拓宽,提高了疫情信息的生产、聚合、分发效率,更涌现出一批满足用户多元需求的新型信息产品。

 

 

新浪新闻推出实时权威的可视化疫情地图,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推出的新冠疫情智能机器人,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RealAI推出的“新冠肺炎疫情AI话题分析平台”等创新产品,被中国传媒大学写入《2020新冠疫情中的信息传播与创新产品研究》报告。

中国智能媒体集结抗“疫”,集中展示了媒体智能化发展的创新空间和发展潜力。王巍认为,人工智能已不再是一种未来趋势,而是在当前媒体变革中切实发挥了强劲的驱动作用。媒体与人工智能的深度结合将进一步推动全媒体传播体系发展进入全新纪元。

结束

鲁ICP备180159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