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GI JEWEL 2020珠宝设计大赛盛大启动

来源:中华珠宝网   2020-07-17 11:48 责任编辑:李秀林

今天(7月16日),全球权威宝石鉴定评估机构——国际宝石学院(International Gemological Institute,以下简称“IGI”)宣布首届IGI JEWEL珠宝设计大赛正式展开,本次大赛以“碰撞与融合Collision and Fusion”为设计主题。IGI希望通过本次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利用宝贵契机,对中外文化的融合及运用进行深度思考,并把这些思考精髓以珠宝设计的形式呈现给大家。本次大赛以传承东西文化和公益为宗旨,将嫁接复星基金会和复星艺术中心资源,同时也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基金会主席王津元女士,做为特邀艺术鉴赏评委,指导培育和孵化更多新兴设计师,期待借此大赛可以催生出新的、可以影响世界的珠宝设计风格。

IGI国际宝石学院,是世界著名的珠宝鉴定实验室,拥有遍布全球的众多实验室和信息中心。众多世界知名的钻石珠宝品牌都曾经踏足过IGI。2000年始,IGI便与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为业内培养大量与国际接轨的专业人才,更是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多年以来,IGI一直以专业支持业内诸多品牌,与知名珠宝品牌和独立珠宝商一起共同建设宝石行业人才培养体系。2019年IGI于曾作为欧洲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国家战略框架下欧洲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

IGI全球CEO Roland Lorie为本次大赛的主题做出诠释:“在珠宝行业的历史上,每一次文明之间的互相碰撞和融合,都能产生一个经典的时代。比如100年前的装饰艺术时代、工业美术运动等,都是在西方工业水平极速发展的时候,融入了东方的文化之美,其风格和元素至今仍受到业内的赞赏和沿用。当下的世界也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改变和融合,远胜于100年前,我们希望带着全球化的视野去全面激发设计师的灵感,希望催生出珠宝行业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经典。 IGI立足中国珠宝市场快速发展的当下,将来会致力于为行业与专业的设置一个连接点、为消费者开启珠宝行业的一扇窗口、为国内行业和国际行业建立一个多元化的自由交流的平台。”

“珠宝创意之家”开启线上参赛通道,只等你来:

开启时间:2020年7月16日-2020年8月20日

赛事收稿平台: “珠宝创意之家”APP

比赛组别:钻石组、彩色宝石组、黄金组、创意材料组

珠宝创意之家作为本次设计大赛的唯一报名平台和指定合作方,欢迎参赛选手登陆网站,或在 “珠宝创意之家”APP上,注册并进行参赛投稿。

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组别,分别是钻石组、彩色宝石组、黄金组和创意材料组。比赛稿件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0日。届时将会通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机制,于2020年9月初公布入围名单,并在后续联系入围选手进行合作,由珠宝创意之家平台为本次大赛的入围作品提供样品制作,将设计概念转换成实物,最终推向市场。同时,珠宝创意之家也会协同IGI一起为本次大赛进行全国性的多渠道媒体宣传推广工作。

丰厚奖励、权威评审助阵赛事

珠宝创意之家依托豫园珠宝时尚集团强大的资源和多品牌发展战略,将会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个人及产品曝光的机会。获奖者不仅会获得比赛奖励,还将为其个人发展赢得多样的机会。本次大赛希望助力优秀参赛选手,打造成功的独立设计作品甚至设计师个人IP和品牌,获奖者更有机会与优秀的国内外珠宝企业接洽,并获得在知名珠宝企业职业发展的机会。

入围获奖参赛者作品将随IGI于多地多个平台获得宣传:本次获奖作品有计划轮回展陈于上海、深圳、武汉、昆明等地的行业中心的CBD区或重大策展项目中,与大众见面;IGI还将带着入围作品的设计图稿、3D模型、实物作品等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给参赛者一个有高度、有深度的平台展示。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成为大赛的指导单位,计划将本次大赛的最终获奖作品于“上海设计之都大会”众进行展示,为上海“设计中心”的城市定位增添来自珠宝行业的助力。IGI还将为优秀获奖者提供包括海内外珠宝展会参展、国内外设计院校参访交流的机会,并为有潜力的设计师创造更多商业发展机遇。IGI希望通过这些丰富的展示平台,将设计师本人及其作品推荐给产业和社会。另外,大赛主办方还在努力与一些公益组织接洽,希望将部分获奖作品进行慈善拍卖,扩大作品及设计师影响力的同时,为公益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凭借IGI的全球资源,本次大赛邀请到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等专业评委参与到评审工作中。如英国著名珠宝独立设计师——斯蒂芬·韦伯斯特 (Stephen Webster),不仅拥有同名珠宝品牌,其代表作更是以浓烈的艺术与珠宝文化背景相融合,引领着卓越的珠宝设计风格和创意。此外,享誉世界的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也受邀成为大赛协办方之一,以独特新颖的理念和专注于珠宝设计与匠人的精神,为珠宝界培养了很多具有独特风格的设计师。

本次设计大赛将在2020年底通过盛大的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名单。欢迎全国各地的珠宝设计师、设计院校踊跃参与。期待IGI JEWEL 2020珠宝设计大赛发掘更多珠宝设计新星!

关于IGI国际宝石学院:

IGI国际宝石学院,以其专业知识和深厚经验服务于钻石珠宝业界达40余年历史,学院综合其研发活动的发现和专业知识,既注重历史悠久的宝石学传统,也着眼于领先时代的科技。IGI 于业内具有多项专利技术,特别在天然钻石和培育钻石的辨别上具有丰富经验,相信这些经验对于国内行业和消费者教育上都有裨益。

关于珠宝创意之家:

珠宝创意之家作为豫园珠宝时尚集团的重大战略布局,在设计大赛启动之日起同步进行试运营,旨在为设计师提供交流以及发挥创意才智的创意人社区。豫园珠宝时尚集团旗下不仅拥有经典珠宝品牌老庙、亚一,同时控股法国轻奢珠宝DJULA,并与意大利高端珠宝集团Damiani成立中国合资公司,获得意大利高端珠宝品牌Damiani和轻奢珠宝品牌 Salvini在大中华区的独家经销权。

结束

鲁ICP备18015996号-1